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紫微斗數。傷心的學習斗數經歷

紫微斗數。傷心的學習斗數經歷

「談到紫微斗數,我就傷心;因為我三十年前就開始學了,
當時書店中只有一本宋版的十八飛星紫微斗數,
找不到其他參考書,經常搞不通就半途而廢;
因此到現在排命盤不看書還是排不出的,
同時時間和腦子太忙了,要學這個要學那個,那有那麼多智慧和精力…….
對紫微巳經生疏了,但紫微的筆記,我還是有一厚本……..
現在從我筆記中,找到幾頁和陽宅有關的記錄,特摘之提供給讀者參考,
但請你萬萬不要找我替你推算,因為我的斗數段數,可能比你還差一大節哩,
還是請你自己去推算吧!」

以斗數推算個人有利的住宅方向
1以大限田宅宮之奴僕四化祿忌之方向斷吉凶……..
2命主化祿之位為屋向,但該宮不可自化…….

思考與感想
1)王先生認識了紫微斗數很久,後來半途而廢
2)經常搞不通,因為當時書店中只有一本宋版的十八飛星紫微斗數找不到其他參考書
3)同時時間和腦子太忙了,要學這個要學那個,那有那麼多智慧和精力…
4)斗數推算個人有利的住宅方向,是用宮干四化

紫微的筆記,我還是有一厚本…和陽宅有關的記錄。

宋版的十八飛星紫微斗數有關陽宅有關的記錄是用宮干四化?

厚本筆記應不只是某一書本的記錄,更有可能是集百家之說,
可是資料儲藏更多仍不得其法。

認識及理解是不同。

不能因為自己擁有的版本數量來代表自己的理解!

否則可能同樣是走向王老半途而廢之路!

http://www.skylight-hk.net/forum/viewtopic.php?t=37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